《中国舆论场》 栏目介绍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3月17日 17:47:01
央视网 | 2016年03月17日 17:47: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国内首档“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China's Public Opinion Field)将于3月20日全新亮相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节目定档于CCTV-4每周日晚间黄金时段19:30-20:30面向全球直播。

互联网催生“人人都有麦克风”的全民发声时代,信息大爆炸令人们在快速接受海量资讯的同时,也容易茫然无措。多元信息如何辨别和判断、铺天盖地的话题哪些最值得关注和思考?

  作为央视推出的首个融媒体节目,《中国舆论场》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全媒体平台的舆论热点,节目深入探讨人们关注的新事、大事、身边事,并通过融媒体模式带动全民参与话题讨论,用观点的碰撞和交流激发社会思考,致力于搭建沟通平台,激浊扬清、针砭时弊,澄清谬误、明辨是非。

每日每周发布:“中国舆论场指数”TOP10

  《中国舆论场》借助大数据分析,与央视网联合推出的“中国舆论场指数”,实时关注全网新闻的热点舆情,盘点每日每周舆情最热TOP10,让大家能及时了解舆论热议的焦点。中国舆论场指数及最热TOP10由《中国舆论场》微信公众号发布,每期指数榜单均涵盖事件源发地、话题所属领域、热度数据及详细排名。

辩证解读:思想碰撞与融合,提供可信的舆情平台

  《中国舆论场》关注当下最新事件、最热话题,力图全景呈现舆论场的观点碰撞,解读事件背后的深层原因。

  针对“中国舆论场指数”榜单上的话题,节目每期请来相关专家现场进行专业分析、理性解读。嘉宾包括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网络舆论意见领袖等;同时节目还就不同话题,对政府部门管理者、相关领域专家等进行采访,及时对事件疑点、难点、争议点进行解答和回应;《中国舆论场》力图提供一个客观、权威、可信的舆情平台,倡导有效沟通,传递真实声音,反映社情民意。

  

玩转融媒体:创造性地引入“在线观众席”

  《中国舆论场》节目运用全球领先的新媒体技术,将电视、互联网、移动新媒体深度结合,创造性地引入“在线观众席”,全球网友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实时抢票,成为当期节目现场参与者,直接分享观点,向嘉宾提问,全程互动。瞬间大屏进小屏,瞬间小屏上大屏。融媒体的即时传播与互动方式,不但大大增强了节目的趣味性和新鲜感,也让一向“高冷”的新闻评论类节目更加亲民、更接地气。

  不管您位于世界的哪个角落,处于哪个时区,只要拿起手机,就可以参与我们的节目互动。在同一个舆论场,关注着中国声音。

栏目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翁宁宁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中国舆论场》 栏目介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