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你的眼药水选对了吗?


        戴了一整天的隐形眼镜是不是觉得干痒难受?盯了半天的电脑屏幕,是不是总想揉揉眼睛?这时候我们总是会随手拿起桌上的眼药水滴上两滴,那么什么样的眼药水才是适合你的呢?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李莹医生带你认识你身边的眼药水

眼药水总共分为几大类:

一、抗生素眼药水

主要作用是消炎,有红霉素、左氧氟沙星……

那么适用人群呢?我们正常人睫毛囊是有细菌的,如果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导致角膜磨损,而且没有被很快修复,这时候就容易激发小小的感染,这时候就需要这种眼药水啦。

二、泪液类眼药水

这类眼药水其实也叫人工泪液

因为我们的眼球要运动,要转动,就需要有润滑剂,也就是我们的泪液,供应多了,就流泪;供应少了就干涩。但是大部分的眼药水都含有防腐剂,会对眼球产生刺激,所以会建议使用一些没有防腐剂的眼药水。

三、激素类眼药水

它是治病的一种药,药店是买不到的,一般只能在医院里买到。有些病人会曾经在一个医院点了,感觉好多了,就选择长期点,这是非常不好的,因为里面带有激素,是绝对不能长期使用的,这样不但会导致视力下降,还会引起一些并发症,所以这类眼药水的使用,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建议。

?
?
?
?
?
?
860010-1114055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