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海伦·克拉克:“非常开心在《对话》放飞思想”

今年是联合国秘书长换届年,从4月到9月,8位秘书长候选人将展开一系列竞选活动,面试、公开竞聘,再到成员国多轮投票。而现在这个时间点正是投票的关键时期。想要胜出的候选人,必须同时被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一起通过。因此,包括中国在内的五大国就是他们争取成功的关键因素了。

本周《对话》迎来了八位候选人之一的海伦·克拉克,前任新西兰总理,现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在《对话》现场,海伦·克拉克与主持人陈伟鸿全程聊了一个半小时仍意犹未尽,在结束的时候,海伦·克拉克还特意在签名薄上留下:happy to let my thouhts fly on Dialogue programme !("非常开心在《对话》放飞思想!")并且表示,如果有机会当选,首秀一定先来《对话》!我们共同期待哟!

中国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

陈伟鸿:这一次您向公众展示的未来联合国的愿景当中也提到,处理联合国国际事务需要一个牢靠的合作伙伴,如此强调中国,是不是你心目当中就认可了中国是一个牢靠的合作伙伴?

海伦·克拉克:根据我的经验,中国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实际上在我做新西兰的领导人的很多年里,以及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工作的时候我都认为中国是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而且我们也和中国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致力于实现对话,并且要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而且中国也在努力地寻求和平和稳定。

中国企业在海外热心履行责任

陈伟鸿:我们知道新西兰拥有全世界最现代的农牧业,在中国跟新西兰之间越来越频繁的经贸往来中,大家看到很多的中国企业去新西兰投资,会和新西兰的优秀企业展开合作,在这些层面上您觉得对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有一些什么建议吗?

海伦·克拉克:我当然是非常地欢迎中国人去新西兰进行投资的,另外我也看到很多中国海外的投资,其实我在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的时候,也接触过不少中国的企业,他们很热心地要履行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一个企业走出去去其他国家投资,不管是中国的企业还是新西兰的企业,我觉得他们都应该代表着他们所来自的国家的良好的形象,所以我一直都鼓励企业去海外投资,还要非常重视跟当地社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