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借助互联网思维打造的导弹战斗力如何?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3日 17:44 A-A+

在导弹的研制生产过程中,仿真实验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目前,互联网技术被我国的导弹制造企业广泛应用在这个领域,使得导弹仿真实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应用互联网制造出的导弹是否拥有更高性能和更强战斗力?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0月23日21:52《对话》!

仿真实验对导弹意味着什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导弹在飞行实验之前的要求就是飞行实验去验证设计的正确性,工艺的合理性,质量保障的有效性,地面实验的充分性。首先,就是设计的正确性,设计的正确性怎么保障?除了设计师相互之间校对、审核,还有评审等等之外,在产品没有做出来之前,必须要就他所使用的模型和他所要达成的规模是否匹配,或者实行的过程是否合理,必须要进行校核。

这个校核使用的方式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数学仿真或者数字仿真,还有一种叫半实物仿真。

数学仿真可以在异地、不同城市,甚至在不同国家之间通过互联网来完成,效率非常高,效果也非常好。

半实物仿真一般情况下也是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地区,有一部分是实物,一部分是数学模型、计算机,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数据交换、数据整合,来进行判读和辨别。

所以仿真对于总体设计和导弹设计来讲,十分重要,它的数据量极其巨大,速度要求很高,存储量要求很高。所以恰恰这几方面对于我们互联网来讲是它的长处所在。用互联网的方式来实验仿真,无论是数学仿真还是半实物仿真,都极大地提升质量,提高效率。可以说它是我们的一个关键工序。

借助互联网思维打造的导弹战斗力如何?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目前来讲,用互联网或者借助于计算机来设计导弹,大家都刚刚开始不久。从我们整个集团的经验来看,应该说在战斗力的提升方面,在性能提升方面,使得我们的导弹现在是精度更高、射程更远、更经济。我们把它定义叫结构功能一体化、系统分系统集成化、软件硬件渗透化,这三化导致我们导弹武器系统的设计能力是一种质的提升。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0月23日21:52《对话》!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