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万人迷”贝克汉姆的商业品牌是如何炼成的?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09:48 A-A+

2012年,大卫.贝克汉姆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亮相,让全世界再一次惊叹于这个男人的魅力。37岁的他已经从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蜕变成为一个国家魅力的象征,一个商业偶像。

假设没有贝克汉姆,估计谁也无法想象一个足球运动员所能达到的影响力,他的辐射范围穿过绿荫场,穿过英吉利海峡,直至地球的每个角落。他涉及的领域从体育界扩张到时尚圈,“贝克汉姆”四个字的价值也早已经得到整个商业界的肯定。

本周《对话》,“万人迷”来袭!在他心中,足球、商业、家庭孰重孰轻?从体育明星到商业偶像,贝克汉姆品牌如何打造?谁又是这一切的背后推手?本周节目为你揭晓……

  

贝克汉姆:我的家庭排在第一位

贝克汉姆:我最享受、最有激情的显然还是我的家庭。排在家庭之后的是足球,我已经踢足球踢了24年了,三年前才退役,当然我会永远想念球场上的那些时光。但是从一名足球运动员转型成商业明星,我也是有所准备的,因为我周围有很多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家人在支持我,所以这个转型比较容易。因为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与商业打交道已经很多年了。我身边有很好的伙伴,他们的支持非常重要,他们懂得什么对我最重要。

弗格森教练像我第二个父亲

弗格森教练被称为曼彻斯特联队最成功,也是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对于贝克汉姆来说,弗格森是足球梦想的引路人,是父亲般的教练。

贝克汉姆:弗格森爵士是把我带到曼联的人,他给了我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他就像是我第二个父亲,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能拥有这么好的一位教练。

教练并不反对我参加商业活动

随着贝克汉姆商业合约逐渐增多,他与教练之间,慢慢产生了隔阂,两人关系遭遇危机的消息不断传出。有媒体称,弗格森认为自己的得意门生因为受到维多利亚的影响,注意力被球场外的事务分散,没能达到更高的高度。贝克汉姆会怎样回应呢?

贝克汉姆:之所以大家总会提到这个,其实主要因为我的妻子她非常有名,是演艺明星,所以很多人会因此而关注我们的生活,我知道有很多人都说我的教练对我接商业活动不支持,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他对我的商业活动一直很支持,这些从来没有影响过我们的关系,因为他知道,我一旦上了球场,无论是训练还是在比赛的时候,我都是百分之百投入的,我想的都是怎么赢得比赛,怎么让球队获胜,所以教练从来不会因此不高兴。

“贝克汉姆”品牌背后的造星高手

贝克汉姆的经纪人西蒙.富勒,被西方媒体称为造星高手。他打造了红遍全球的歌唱选秀节目《美国偶像》,也是另一档舞蹈类偶像真人秀《舞林争霸》联合创始人,而在明星经纪领域,早期由他一手创办的辣妹组合和如今的吸金王贝克汉姆都成为他超凡造星实力的最好证明。

贝克汉姆:西蒙.富勒他是在商业领域给我很大帮助的人,他是个非常成功的商业精英,可以说他在我的转型过程中起了关键的作用,帮我从一个足球运动员转型成为商业人士,我们俩人不仅是商业合作的关系,他也是我的朋友。我非常幸运,身边有这么一群很好的合作伙伴,大部分都是十几、二十年的老搭档。

西蒙是小贝和维多利亚的红娘

陈伟鸿:很多人说你和维多利亚的相识是源自于他牵的红线,真的是这样吗?

贝克汉姆:是这样的,这是真事,那时候西蒙是曼联队的球迷,他来看曼联队的比赛,还带了当时辣妹组合的两位成员一起来,维多利亚和另外一位,所以的确是西蒙介绍我们认识的,在这件事上,我特别感谢他。

陈伟鸿:你看到太太的第一眼,让你心动的是什么?

贝克汉姆:我觉得她非常重视家庭,她总是陪伴她的爸爸妈妈,她的兄弟姐妹们,家庭在她心中的地位非常高,我觉得这是特别吸引我的一点。

贝克汉姆商业帝国的总导演

陈伟鸿:现在好象你们全家所有的商业活动,从大到小都交给了富勒来打理,为什么对他这么信任?

贝克汉姆:我和西蒙已经合作很多年了,他也当过维多利亚的经纪人,我相信,他帮我做的选择都是正确的,无论是关于家庭发展,还是商业活动,或是关于我个人形象,所以我们从不自己单独做决定,商业活动都由他帮我们选好,比如我们跟哪些品牌合作,还是我自己参加,还是和维多利亚一起,我们都会和他一起商量后再决定。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本周日11月13日21:52《对话》!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