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贝克汉姆:并不希望孩子做职业足球运动员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09:37 A-A+

2013年5月,38岁的贝克汉姆宣布退役,虽然球迷们为再也无法看到小贝在球场上的英姿而有些黯然神伤,但也有人立刻把目光转到了他的三个儿子身上。已经长成翩翩少年的他们,会不会继承父亲的足球天分,成为下一代球星?

目前,贝克汉姆的三个儿子都在阿森纳梯队踢球。2014年年底,时年15岁的老大布鲁克林跟阿森纳签下了一份正式合同,老二罗密欧在U13,老三科鲁兹在踢U11。也许再过几年,又一个,甚至两个、三个“贝克汉姆”就会重返绿茵场?

对于儿子们的未来,小贝是如何计划的?他希望儿子们子承父业吗?本周的《对话》节目,让小贝亲自来满足我们的好奇心吧。

小贝:我不强制孩子做任何事

陈伟鸿:其实对儿子来说,可能你对他们会寄予更多足球上的希望,我们看到他们从小就接受了很多的足球的训练,尤其是2015年你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的一个慈善比赛上,布鲁克林也是身披7号球衣,跟你在上场和下场之间有一个交接,那一瞬间真的感染了全世界的很多人。

贝克汉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慈善比赛很特别,因为布鲁克林和我同时出现在了赛场上,那是我永生难忘的时光。因为在那之前,15年前,他一岁半,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也曾经拉着我的手,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踢过球,那一瞬间是我非常珍贵的记忆,所以我们俩再次同场踢球,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它为我创造了美好的回忆,同时也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措了很多善款。

陈伟鸿:你会希望他们子承父业吗?

贝克汉姆:我非常热爱足球运动,但是我并不希望我的孩子去做职业的足球运动员,更不会强迫他们去做,除非是他们真想做。我觉得让孩子们有自己的爱好,这非常重要。比如我的大儿子布鲁克林喜欢摄影,二儿子罗密欧很喜欢打网球,我的小儿子非常喜欢唱歌、跳舞,他也很喜欢足球,我的小女儿非常喜欢骑马,也喜欢芭蕾、网球,我觉得我们不能强制孩子做任何事情,我们应该支持他们做想做的事。

贝克汉姆:我希望为弱势儿童做更多的事情

陈伟鸿:其实不管孩子们未来会不会踢球,我想7号精神已经深入到他们的生命和血液当中,对你来说,7号同样也是生命当中难忘的一个记忆。我看到在2015年的时候,你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的慈善的足球比赛,七天的时间,连飞七个地方踢七场比赛,甚至还为这些弱势的儿童群体成立了一个7号基金。

贝克汉姆:过去十年间,我去了一些地方,让我的生命不仅只有足球,还能够帮助世界上的其他人。我也是个父亲,是个丈夫,我有四个可爱的孩子,很幸运,他们都非常健康,过着很好的生活。有一次我结束访问回到家,和我的大儿子布鲁克林讲起我遇到的一个家庭的故事,他们失去了可爱的女儿,那个故事我至今难忘,因为实在是太让人心碎了。我是个很感性的人,我总是觉得我应该做更多事,以更好的方式来帮助这些人,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他们。

“7号”对我意义重大

贝克汉姆:7号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数字,我最早开始踢球的时候,穿的就是7号球衣,当初我加入曼联队的时候,7号就是传奇的代名词,那是每个热爱曼联队的孩子的梦想。7号球衣陪伴我度过了在曼联队最辉煌的时光,之后我又穿着7号球衣加入英格兰队比赛,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特殊的一个数字。所以我给小女儿哈珀起的中间名也是赛文(Seven)。

小贝:我最重视的是慈善

我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了很多年,我已经当了11年亲善大使,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渊源也有15年了,所以当我们在讨论怎样筹措更多善款来帮助更多孩子的时候,我们想出来一个办法,就是去七个大洲举办7场慈善比赛,重点和世界各地的孩子们进行互动。我对对这7场比赛倾注了很多心血和热情,而且我在儿童基金会的基金也叫7号基金。这么多年来,对我来说,各种商业活动固然很重要,但是我最重视的还是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起在做的慈善工作,包括我的7号基金,因为事情不仅仅是为无数孩子筹集善款,同时也给那些身在苦难中的孩子们带去光明和能量。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本周日11月13日21:52《对话》!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