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张一鸣:头条背后的男人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8日 15:52 A-A+

张一鸣,福建人,1983年出生,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入选《福布斯》 “中国3030岁以下的创业者”和《财富》“中国40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是目前国内互联网行业最受关注的青年领袖之一。

张一鸣个子不高,戴着眼镜,一副典型的工程师形象,而正是这个书生气,娃娃脸的年轻人,他所创办的今日头条成为一家估值超过120亿美元的独角兽。这款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仅用4年时间就达到累计激活6亿用户,月活跃用户已有1.4亿。

柳甄:张一鸣实在太不会说话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我记得跟他有一次聊天,到中间我实在忍不住了,我说一鸣你太不会说话了。

张一鸣:我说的比较实在。

陈伟鸿:你的实在指的是什么?

张一鸣:你问她。

柳甄:一般人都会说,你来了之后如何如何,比较讲情怀那种,但是我觉得一鸣真的是一五一十。我现在加入公司大概三周多一点,有人问我有没有什么特别惊讶的事情?我说没有,因为跟一鸣说的真的是非常的一致,他永远会通过他的实在,踏实,让你有一个非常好的预期,我感觉到整个公司的风格也非常像他。

张一鸣居然是网红?

梁汝波 今日头条技术总监:他曾经红到我们在校园的BBS、技术圈里人人皆知。

陈伟鸿:有没有一些粉丝什么的?

张一鸣:我妻子也是在BBS上认识的。

陈伟鸿:你怎么可能就比别人幸运那么多,在BBS上就收获了未来的太太。

张一鸣:主要是因为技术好,修电脑修得好。别人修不好的电脑,只有我才能修得好。

投资人最看重张一鸣表里如一的娃娃脸

王琼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合伙人:

我是一鸣的投资人,我看到这样一个娃娃脸的技术男,今天成了一个受大家尊重的,虽然仍然是娃娃脸的一个CEO。他的心和表是一致的,一个娃娃脸,一个很真诚很天真的这样一种表述,所以对于合作伙伴啊、对于投资人,对于我们很多的领导,大概都是这样的看法,还有员工们,大家都会认为一鸣说的,说什么就是什么,这些东西都是表里如一的,所以我想有的时候看似劣势但实际上它是个优势。作为投资人,这个表里如一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张一鸣最像马化腾?

陈伟鸿:张一鸣的样子,让我想到了我采访的另外一个人——马化腾先生,也是这样,很儒雅的坐在我的对面,戴着眼镜,谈起技术就会无限的热衷,滔滔不绝。在很多的文章当中也提到说,如果要拿BAT这三个互联网巨头来对比现在的年轻企业家,张一鸣还真挺像马化腾的。

王琼:我们当然希望一鸣有一天能够成为像马化腾这样的企业家,世界级的企业家,我觉得一鸣有这个潜力。

张一鸣:烧钱可以  但首先要创造价值

陈伟鸿:今日头条目前的盈利情况如何?

张一鸣:我们可以盈利的,我已经很久没有向王琼融资了。

王琼:我们很多投资人反而希望再给一鸣一些钱,因为他的造血能力太强了,所以从资金角度来讲,给一鸣之后产生出来的价值,远远比投资很多其他的项目要好很多。

张一鸣:我们无论投资短视频,还是做线下广告投放,前提都是在不烧钱的情况下进行的投入。我们的主要思路就是,让广告成为有商业价值的信息。我们过去都说,看到的广告超过一半曝光都是被浪费的。就像在我小时候,老是放“腰酸背痛腿抽筋”的广告,但是我年纪小,不用给我看这种膏药广告。

陈伟鸿:我担心你的对手如果他的金币比你多,就是要靠烧钱,就是把你挤掉,有这种可能性吗?

张一鸣:我不反对烧钱,我们都知道阿里巴巴,2008年之后营收才开始起来,而它之前十年都不赚钱,亚马逊也是这样的情况。所以烧不烧钱不是最重要的,而在于你创造不创造价值,如果你创造了价值,可以把这个价值最后再货币化。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112721:52《对话》!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