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揭秘:董明珠拼了,拉上王健林一起战斗!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7日 11:24 A-A+

众所周知,董明珠之前想促成格力收购银隆新能源来发展汽车业务,但遭到了格力股东们的强烈反对,为此董明珠还大斥拒绝格力收购银隆的股东鼠目寸光。业界本以为这件事以董明珠屈服而告终,孰料霸气的董大姐就是不服输,以个人投资的名义,又直接拉来了王健林、刘强东等小伙伴一起参投银隆。

董明珠回应:收购银隆没有某人的利益!

此前,在《对话》现场,董明珠就表示,银隆收购的事件不可能画上句号,并且回应网上对于股东大会的视频报道。“在那次会上我跟大家说,我们收购这个银隆不是因为有某人的利益在里面,是格力电器发展到今天,按照供给侧的改革我们要走中国制造强国实现这样一个梦想,我们更多的是要用新的技术来找到自己的突破。那作为空调发展成为一个智能的时代,我们缺的就是这一块。因为电池不仅是一个动力电池,还是一个储能电池。这个电池优势我们通过调研以后是最佳的选择,使用寿命达到30年,现在没有一个电池敢拍着胸脯说电池使用寿命30年。”

此时,董明珠被陈伟鸿问道,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延续梦想,董明珠回答道,这个电池对格力自身发展,对国家的工业革命,包括我们这个转型都是一个必然的选择。“因为它对资源的节约、能效、节能,包括现在马路上跑的车,如果把所有车换成新能源的动力汽车以后,雾霾减掉一半。那你为什么不坚持,为什么要不去做?仅仅因为我的价值收购高,我用一个通俗比喻,十个女孩儿嫁一个男人的时候,是否要带嫁妆。如果十个男孩儿求一个女孩子的时候,是不是要带聘礼更重,很简单。但是恰恰在这样,我们最后还没有搞清楚一定要追究清楚,究竟是什么人来反对。我还没有搞清楚。因为那天股东会的现场,99%点几全部投了赞成票。那么反对票人的目的是什么,真的要值得我去研究的。”

董明珠:本年度最想见的人就是投反对票的人

董明珠和主持人陈伟鸿调侃道,本年度最想见到的人就是那个投反对票的人,就想听听他反对的理由到底是什么。董明珠表示,其实这也并不影响她的心情。“我一定要战斗,一定要把银隆这个汽车,储能电池和动力电池,我一定要把它做成极致,为我们国家强国资本做一件事。”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