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董明珠怒斥“野蛮人敲门现象”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7日 11:18 A-A+

董明珠2016年最大的新闻点,当属很多的“搅局者”,很多“野蛮人”来到大门之外,如果他们用正当的方式来获得高额收入,她还会认同他们的做法吗?

董明珠:不是产能过剩,而是产品落后

董明珠表示,如果认同,就完全是阳光灿烂,完全没有阴云了。“中国的发展一定要靠实体经济,美国是科技,德国是工匠精神,工业4.0,我们中国在这儿,大家今天认认真真检讨、反思,我们今天的实体经济究竟走到了哪里?为什么中国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帽子戴了那么多年,为什么拿不掉?为什么我们今天讲产能过剩,我根本不认为是产能过剩,而是产品落后。我们的技术不先进,所以我们变成了产能落后,我们长期以来是依赖于给别人贴牌、给别人加工,生存到今天,发展到今天,虽然我们数据量大了,但我们不强,因为我们不是引领者。

董明珠认为,其实到了今天,我们的资本运作,本来应该是上市公司干什么的,我们希望更多的是投资者,上市公司本身的发展需要资本运作,来帮它能够发展。但是我们反过来脱离了实体,而用资本搞资本运作,这就带来了给中国敲响警钟,我觉得这几天政府总书记有一句话叫以德治国、以法治国,还是一句话,我总是在想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当我们今天拥有权利,能带领一个企业发展的时候,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还是一句话,我们宗总讲,他就没有绿卡,我也没有,因为我坚守,我是中国人。我们中国的强大才是我们值得骄傲的。即使你是千万、亿万富翁,你再有钱,你到了国外,你依然是没有尊严。”

面对野蛮人收购现象,董明珠表示,她就想问一句话,“你是中国人吗?”

李东生:实业是一种坚守

李东生也表示,因为格力这一块是比较特殊的,其实我们现在看到的,在制造业里面被举牌的案例还是比较少的,这是可能和现在,就是节目的话题中国制造业的冬天。“实际上对于大部分的制造业来说,它这个投入资本是比较大的,它的回报是比较长的。而且对于整个团队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是你没有一个优秀的团队长期不懈地坚持去做一件事情,你是很难有一个好的结果。

我自己大学毕业就参加我们TCL创立,做到现在30多年了。对工业来讲它的能力是要积累的,它的竞争力一定是要靠积累,靠坚持才能叠加起来的。它和那些金融、房地产业务不一样。所以一般来讲工业企业在全球来讲,被恶意举牌的、恶意收购的是比较少见的。因为这种收购行动往往带来的后果不是太好,所以我对实业会发生太多被恶意举牌的事情,我老是觉得不用有太多的担心,这些可能在资本发展当中如何规范。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