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6实现你的小目标了吗?看看大佬们的小目标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27日 10:52 A-A+

2016年已接近尾声,你的小目标都实现了吗?不管实现没实现,我们都要记得自己在路上,《对话》年终特别节目关注实体经济,实体经济现在真的寒冬了?看看为中国实体经济做贡献的实体大佬们的2016年都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吗?

李东生:感觉得到竞争的压力

李东生在《对话》表示,感觉到这种市场的竞争的压力。“因为2016年其实我们在很多市场,包括海外市场的增长是没有达到我们原来预期的目标的。但是差距也并不是很大,但是它的面比较广,去年海外市场除了美国市场能够比我们预期目标要高,其实其他市场,特别是拉美市场,是比我们的预期目标都是要低的。这不是我们一家,其实是全球经济带来的,所以可以感觉到市场竞争的这种压力。

另外,我们产业当中感觉到盈利越来越艰难,这里面有我们内部的因素,刚刚讲的像整个制造业的成本的持续上升,售价是没有相应的上升,也包括小企业有小企业的艰难,大企业也有大企业的难处。大企业在税费率方面确实要比行业的平均税费率要高。我没有数字,刚才宗总讲一千家企业交了百分之多少的税,这个数字没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行业里边大企业率一般比中小企业的税费率高一些。这也是一个常态。

所以有成本的压力。但是我没有画下雪或者闪电,我觉得整个中国企业也在成长,我们也在实现转型,我们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

董明珠:一家企业有能力交税是实力的

董明珠在《对话》表示,她觉得格力2016年的目标完成得非常棒。“因为在过去的前三年,我们每年递增200亿,我们三年增长了1200亿,1200亿有六千万台空调进行消化,所以它是有自然的转移,所以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大家其实感觉到格力电器,外界都认为格力电器下滑了,实际上我觉得我们整个非常健康。一个是我们建立了我们自己很好的文化,我觉得企业的文化就是你的企业的员工的精神面貌,就可以说标志为企业的文化。所以看上去我们2015年是下滑,但是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1200亿在这三年当要把它消化掉,是沉淀的过程,有一个自然的缓冲带,所以我们认为根本不需要紧张。今年我们在增长,大家说今年形势不好,但是我们增长了大概接近100个亿。而且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刚才讲的我们利税,宗总也讲税高。其实我觉得宗总可能讲的并不完全表达他的真实意思,并不一定是税高,我想讲的还是公平。我们在国有企业里面纳税,中国的工商银行、石油石化都在里面,我们格力电器纳税是排在全国第14名,但是我也不后悔,我也不觉得我的税交得高,我认为一家企业有能力交税,就是它实力的象征。”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