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人工智能会让人更幸福?下个风口已来?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4日 11:42 A-A+

最近两年,人工智能被大多数创业者和投资人认为是最激动人心和最具变革性的机遇,自然也是创业和投资的一片热土。截止到201611月,全球1400多家跟人工智能相关的企业,融资总额达到89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全球人工智能投资将增长300%

从投资角度来看,究竟哪个领域才是人工智能的“富矿”?交通出行?感知技术?还是工业机器人?2017年投资热浪下真正的金子在哪里?20171121:52《对话》开年巨献,邀请投资人和企业家带您一起挖掘。

人工智能+医疗and教育让人更幸福?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医疗和教育。我觉得医疗对人生命价值影响最大,教育对人的智慧影响最大,对人的幸福影响最大。

医疗在数据化这些方向,比如说影像。机器会逐渐通过学习,把人的一些失误减少,可能能够更准确,你眼睛看不见、看不清的东西,机器可能比你更早发现问题。然后更多的数据,所有的身体上的数据。基因技术的表达,如果是越来越充分,从信号到因果之间能够用运算算出来的话,在健康领域这方面的影响会很大。我希望投资未来的东西。

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如果只选一个行业,我选医疗。举例来说,我们现在在做肺癌、皮肤癌、乳腺癌的医疗影像自动识别。皮肤癌有一种叫做黑色素瘤,今天人工智能达到95%的准确率,对肿瘤恶性非恶性的识别率,而人类医生只有84%。近期的目标希望能够通过美国放射科医生专业的资格考试。

再举一个例子,我们可以从大数据当中构建一个慢性病管理模型,对房颤病人的中风风险进行预测,可以达到比医院今天用到的模型准确度高60%

人工智能+交通分分钟就要落地了?

慈星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军:智慧交通,是仅次于智能制造马上在中国落地的一个产业。现在交通拥堵问题非常严重,而且有交通污染。但是事实上我们的公共资源利用程度非常低,一辆车保有浪费很多公共资源。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20171121:52《对话》!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