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互联网汽车疯狂烧钱能否打造中国汽车大牌?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9日 17:45 A-A+

2016年,汽车自主品牌表现抢眼。前11个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925.1万辆,同比增长20.2%,增幅远超整体车市和外资品牌。除了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增长,其利润和对集团的贡献度也大大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产品质量稳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是自主品牌大步前进的主要原因。

但当初自主品牌大都是从低端切入市场的,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质次价低的形象,品牌溢价能力弱,以至于同样配置的产品,自主品牌售价往往比合资品牌低很多。这也使得自主品牌在迈向高端时困难重重。如何改变这一被动局面,提升品牌“含金量”?何时自主品牌能成长为真正的大牌?

互联网降低了品牌宣传成本?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品牌确实是需要一个长时间的积淀的过程,要做好产品。这是一个你制造品牌的长远的利益。从知名度这个问题上,以前我通过传统媒体或者企业的各种宣传,知名度是非常有限的,而现在有互联网技术之后,你可以就像我现在发一个微博,可以有一百万人知道,而且几乎没有成本的。

开国产车就是没面子?

陈伟鸿:这位网友说,国产品牌车卖不过合资车,而且合资车永远比国产贵,在中国人看来,开国产车就是没面子。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我对这位网友说,其实你看到的是表象,真正的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或者一个成熟的地区,这种现象已经在发生改变,举一个例子,长安汽车在北京的销售,由合资品牌转换过来的转换率达到80%,国产品牌真正的在崛起,而且让我们的用户真正认识到,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面子不面子问题,而是他认为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从一些数据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提升,自主品牌全年销量的增速,高于外资品牌,或者说合资品牌的增速,当然对我们车厂来说,可能现在更加注重的还是要脚踏实地地产品,产品做好了,品牌自然提升。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