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车联网能让车主用眼神来操控汽车?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9日 17:52 A-A+

作为传统制造业的汽车工业,发展到现在的阶段,智能化已经成为新的诉求。

车联网是以车内网、车际网和车载移动互联网为基础,按照通信协议和数据交互标准,在车与车、车与路、车与行人及互联网之间进行无线通讯和信息交换的大系统网络,是物联网技术在交通系统领域的典型应用。

中国车联网市场预计到2023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车联网前装市场。

汽车智能化到底有多神奇?

陈伟鸿:在家用电脑远程控制汽车或者打开车内的空调;记录行驶行为,纠正你的不良驾驶习惯;自动规划驾驶路线,避开前方的施工和事故,车子抛锚了,不用给4S店打电话,马上就有人过来救你了;提醒你旁边的玛莎拉蒂里面有一位大美女;汽车就是电子警察,很难再有人碰瓷了;判断其他司机的情绪,为你规避其他车主的路怒症。你们觉得这些有可能实现吗?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很多都已经实现了。

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我们的技术可以从远处读对方驾驶人的眼光来判断,比如说最简单的不要打高灯,原来高灯打低灯了。还有一种是我们正在研究的是用我的眼光不是语音,现在智能有带的手机和iPad在车上,我能用眼光来指挥我的屏幕,我的微信,我的信息等等,这种也是一个智能驾驶。

无人驾驶比有人驾驶更安全?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现在比如说远程控制汽车,再比如行为过程的不良驾驶规范,主动安全这些都已经用上了,包括就是高速自速巡航,我认为这些都已经可以比人驾驶更安全。上次在重庆就是坐我们这个无人驾车去的,我认为它就比人、比我自己开车要安全,我要是自己驾车的话,前后有车的时候,我肯定是要超的,我的驾驶习惯有点不太好。

陈伟鸿:您激情燃烧。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对,我是属于那种驾驶有点粗暴的人,但是我突然发现,那天我的无人驾驶汽车它不走,它一定要等后面的车通过之后然后它才出去。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