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互联网造车VS传统造车企业,你看好谁?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09日 17:48 A-A+

2016年11月21日,由互联网企业投资创建的蔚来汽车公司在伦敦正式发布电动超跑EP9,据说是全球最快的电动汽车,制造时间只花了18个月。互联网造车越来越热,乐视、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多家企业入局。谷歌宣布将与福特一起造车,百度不甘示弱也宣布将与宝马一起造车……一夜之间仿佛搞互联网的不造车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谈到乐视造车时直言,互联网汽车能够颠覆传统的汽车巨头。

后发而至的创新者撸起袖子干得如火如荼,传统汽车企业家们如何评价互联网造车?面对被“颠覆”的命运他们害怕吗?

互联网造车被媒体夸大了?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可能一些媒体对于互联网造车有一些夸大,或者一些不正确的解读,互联网造车会颠覆传统汽车,我是不认可的。

传统造车经验或许会被清零?

中驰车福董事长兼CEO张后启:过去我们吉利的老总说过,四个轮子上头两个沙发,现在应该讲是四个轮子上头一台iPad,所以新能源车,我觉得从技术的架构上讲是不同的,过去在燃油车领域沉淀上百年的经验,未必可以移植到新能源汽车上。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