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重磅|董明珠、宗庆后、曹德旺等50多位企业大佬要一起搞件大事情,到底是什么事?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7日 17:32 A-A+

实业强,则国家强。如何复苏实体经济的活力,不仅是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主要看点,也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主题词。在中央大力倡导振兴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年度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将于3月5日22:30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不见不散噢~

 

50位实业领袖为中国实业代言!

  实业强则国强,央视财经频道近期将推出的大型活动“为中国实业代言”,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实业的发展鼓与呼。

  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等50位中国实业领袖,将作为“中国实业代言人”参与其中。

 

我们要崛起,也要让别人感到温暖!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央视能主持这样一个大型的节目让她很感动,所以要代表很多实体经济的企业家感谢央视打造了这样一个平台,相信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的传播,一是推动了实业企业的发展,第二要呼吁所有人关注实业经济。这就是最有价值的节目组成。

  董明珠还呼吁人们要关注实体经济:“作为消费者,并不是买了产品就是关注,而是要站出来对产品挑毛病,追着产品打,让产品质量达到国家乃至世界标准。”

  讲到代言实体经济,董明珠说:“代言这两个字是有重量的。第一,是勇气;第二,是责任;第三,是担当。”“这个勇气就是我们要回顾过去,不忘初心,然后展望我们的未来,我们该干什么。”

  第二个是责任,董明珠表示企业的责任是要打造出世界最好的产品,让人们在新的环境下能够生活得更美好。而不是把别人的健康作为代价来开发产品,实现利盈利。“企业要有一种责任和担当,企业家首先想到的是不破坏环境,不以消耗资源为代价发展。”

  “我们要崛起,崛起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变了别人,让别人感到温暖。”

  第三是担当,董明珠说:“企业家在改革开放初期让自己先富起来了,但企业家的担当是要让所有人都富起来,因为我们而更加富有,这就是我们的担当和责任。”

 

很多东西量有了,品质还不行?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表示,中国实业从无到有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其实我们的实业发展是非常快的。现在我们是富裕了,多了,我们产能过剩了,这是巨大的进步。这是一大批像董明珠董事长这样的企业家,为我们中国实业的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我们的先辈们如果有知的话,他们一定会感到骄傲。

  但是我们现在有很多东西量有了,品质还不行。能够像董明珠这样讲,全世界的空调我第一,这样的企业家还是少,这样的产品还是少。我们新的长征,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我们的实体经济更强。”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今晚22:30央视财经频道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启动仪式!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