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第一站走进沈阳探寻老工业基地的实业基因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7日 18:05 A-A+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3月2日15:00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在会上表示,振兴东北是全国政协专题协商的重点议题之一,俞正声主席高度重视。去年两会后,3位副主席带队深入东北进行调研,开了57场座谈会。扎实调研,突出问题导向,类似“解剖麻雀”。形成23份高质量调研报告。振兴东北需要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需要强有力的信心支持,东北的地位无可替代,东北的前途不可限量,政协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

  3月3日晚19:0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第一站,在新中国的工业发源地、东北的工业重镇——沈阳拉开帷幕。

在位于沈阳的中国最大工业博物馆、陈列着新中国最早工业制造装备的中国工业博物馆,“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盛大开启。

沈阳市委副书记韩东太出席活动并致辞

沈阳市委副书记韩东太出席活动并致辞

华晨集团公司董事长祁玉民、 新松机器人公司总裁曲道奎、大连光洋公司董事长于德海、 沈阳机床公司董事长关锡友四位中国实业家,在这里一起寻访东北的实业基因;并与几位专家学者、200位来自东北一线的实业工人,在承载着工业记忆的机场设备旁、高高飘扬的“为中国实业代言”大旗下,录制了一场别开生面、激情燃烧的《对话》,为中国实业代言、为实业贡献智慧与思考。

在活动中,几位实业家带来了几封神秘的“实业书信”,从这些尘封已久的信函中我们既读到了他们个人的小历史,也感受到了东北工业、中国实业发展的大历史。

面对大家关心的东北实业振兴话题,几位实业家也用行动和思考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并做了“为中国实业代言 ”的精彩演讲,为中国实业振兴助力、为东北工业振兴助力。本次活动的精彩亮点已在3月4日央视财经频道20:30的《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播出。

  据悉,在中央大力倡导振兴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年度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将邀请50位中国实业领袖,为中国实业代言,并邀请他们走访实业发源地、探寻中国实业基因,追本溯源、展现情怀,为中国实业振兴助力。

  央视财经频道将用系列组合报道的方式,包括新闻专访、论坛、峰会等,打造立体、全方位的大型报道活动,力图在全社会形成支持中国实业振兴、为中国实业建言献策的广泛共识。

  接下来的活动中,还将邀请中国实业领袖赴南京金陵制造局、福州马尾造船厂、汉阳铁厂、北京京张铁路、成都红光电子管厂等实业发源地寻访,在传承与创新、沿袭与突破之间,寻找中国的实业基因。

  据悉,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等50位中国实业领袖都将参与到“为中国实业代言”的活动中。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