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董明珠:迫不及待想解决雾霾带来的困扰!这个问题最懂董小姐的人不是隔壁老王是吴晓波?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14日 11:16 A-A+

有一种执着叫董明珠做电动车。从2016年2月开始,格力和拥有锂电池核心技术的珠海银隆公司开始捆绑出现。尽管到2016年11月,格力电器收购银隆的方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格力宣布终止收购。但一个月后,董明珠即宣布联合万达、京东、中集等公司共同入股珠海银隆。面对质疑不断,董明珠为何铁了心,孤注一掷也要造电动车?

  3月12日21:50本周《对话》聚焦一年一度的中国经济大调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与李宁公司创始人 董事长李宁、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三位企业家畅谈中国制造与中国消费,谈到电动车,董姐姐自信满满。


  董小姐:迫不及待想解决雾霾带来的困扰!

  陈伟鸿:中国经济大调查是一个持续时间最长、调查范围最广的一个调查。今天,也让三位企业家加入调查。请问,2017年,您认为消费者会增加哪些消费的支出?

  董总选择的第一是汽车,我原本认为,家电她可能会选择第一。结果发现她选了汽车,是消费者会增加支出的一个领域。

  财经作家吴晓波:因为这是她下一个要进入的领域。

  陈伟鸿:最懂你的人,原来坐在你的对面,不是坐在你的隔壁。

  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我为什么把汽车摆在第一呢?大家现在都渴望着环境,特别是像雾霾给我们带来的困扰,已经迫不及待地要解决。所以汽车就需要一个跨越式的转型,真正能生产出节能、环保、资源没有消耗的。我把它摆在第一个,对制造业来讲,这是很重要的责任,它已经不是简单的消费品,已经到了社会层面,关乎着人的健康了。

  陈伟鸿:你已经成功地用空调让世界爱上了中国造。接下来能不能通过汽车让世界再度地更加地爱上中国造。

  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我们要走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中国要崛起,不仅是消费者有这样的需求,关键我是在技术领域里一定要自己掌控。只有掌控技术的人,只有自己能够创造新技术的人,那我觉得他才有真正的话语权。到今天为止中国是汽车制造大国,但哪一样是我们自己的?我们依然是跟随型的。


  董明珠:电动车我一定会做得最好!

  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我用过进口的特别好的电动车,但是两年半电池就坏了,就要换了。我在这里承诺,我们造的电动车,十年电池绝对由我们来承担的。就是这一点,我认为我就赢了。所以我觉得我们更多的是第一要有信心。第二个我觉得要有挑战精神,敢于去面对消费者的需求,你进了这个门槛,要做到消费者喜欢才行,电动车我一定会做得最好。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3月12日21:50《对话》!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