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what?奥巴马无意中代言的中国制造已卖遍全世界?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1日 13:23 A-A+

还记得2013年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倡议“美国制造”时不小心做了“软广告”的中国制造吗?对,就是那家遍布95个国家和地区230多个集装箱码头的岸桥、场桥,占世界市场80%以上份额,连续18年占据港口机械行业市场份额全球第一的—振华重工,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对于实业有哪些感受和理解?敬请关注4月30日22:06央视财经频道《对话》“为中国实业代言-煅造中国实业脊梁”。

 

奥巴马无意中代言了中国制造?

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 :2013年3月29号在美国的迈阿密,时任总统的奥巴马要讲美国制造业回归,要劝说美国人买美国的产品,但是很巧的是他的演讲就在振华重工的起重机下面。在他演讲到高峰的时候,一阵神来之风,把美国国旗吹开了,露出来的是什么呢?ZPMC,中文字“振华重工”。当时他无意中在美国的黄金时间,在全球做了广告和代言,他这个无意中的代言和广告,当时也引起了一阵网红,全球的网民们就迅速地聚焦这个企业,ZPMC是什么,振华重工是哪个国家的。

装备了美国的东海岸到西海岸

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后来经过他们一再地网上搜索,振华重工还非常了不起,在美国从西海岸到东海岸,所有的港口集装箱起重机,90%是由振华重工制造的,振华重工目前在全球集装箱起重机行业,大概2015年达到的份额是82%,目前在全世界97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振华重工的起重机。

振华重工要让中国制造响亮全世界!

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 :当时振华的创始人有一个愿景,要让中国制造业的品牌响亮全世界,要让全世界有港口的地方,都有振华重工的起重机。应该说这个目标,实现了。振华重工建厂时间并不长,随着小平同志南巡讲话,1992年浦东开发而生长起来的,短短的二十多年,能够成为世界集装箱起重机的领导者。它为什么创造了这个奇迹和神话?第一,敢为人先,我们提出来振华重工每年最少要有一到两项世界第一,而且做到了。第二,靠品质制胜,追求卓越。第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第四个,企业家具有世界眼光的引领。我觉得这四个方面在振华重工,这二十年创造的神话过程中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拿下世界最难港湾大桥!

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 :给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我们2006年接了一单,就是经过全球竞标,由旧金山到奥克兰新海湾大桥。当时参与竞争的是美国的团队,德国的团队,日本的团队,还有韩国的团队,这个大桥可以说成为建桥史上之最,一个是技术难度之大之最,一个是质量之高之最,第三个它的建设标准之最,第四个是对安全性的要求之最。因为1989年旧金山发生了地震,它的旧港湾大桥坏掉了,所以对安全的要求极高。经过三轮闭选,谁也没想到,振华重工一举中标了。当时日本跟韩国的企业,说你们把技术难度这么大,风险这么大的一个东西交给振华重工,一个在建桥方面没有经验的企业,你们是疯了,你们等着吃好果子吧。但是振华人就是卧薪尝胆,敢为人先的精神,指引着他们。当时要求的电焊工具有美国焊接工证,要求1500人,当时我们全国可能都不到3000人,所以短短的一年内取证,拿到美国一级焊接师的证。经过五年的日夜奋战,我们的工人们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汗水与智慧,不但顺利地完成了这个港湾大桥,而且提前交付。当时的施瓦辛格,加州州长到振华重工考察的时候说,这个大桥的建成是中美之间友谊之桥、沟通之桥,成为中美合作的典范。

中国制造一定要协同发展!

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 :二十多年的路程,我们跟合作伙伴,走出国外的配套厂家163家,像我们宁波的威龙,江西的华武,沈阳的电梯,当时他们连参加的资格都没有,但是我们一定要坚定中国配套。应该说我们担了很多风险,也吃了不少官司,但是我们坚定中国的配套一块走出去。只有大家共同走出来,中国的实业才能真正地强大起来。实业是真正创造价值的源泉,它是根,它是魂,它是本。我们国家也好,我们企业也好,把该做硬的事做硬,把该做强的事做强,把该做实的事做实,这就是我们实业兴国的一个基本责任。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4月30日22:06央视财经频道《对话》!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