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什么车让马化腾、雷军、刘强东纷纷试驾?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2日 16:43 A-A+

提到杉杉,大家的印象是杉杉是做服装的大牌,和他的代言人飞人刘翔。曾经的杉杉服装引领了潮流。但是提到蔚来汽车李斌,更多的人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他是一位投资人,本周他们共同做客《对话》现场与我们探讨新能源相关话题,做服装的来了,做投资的也来了,他们跟新能源到底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们都在关注这个领域?

老牌服装店的目标是跨界还要打造世界第一?

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巍表示,当时其实进入这个行业非常早。“1999年正式进入锂离子电池材料,到今年已经整整18年了,我们现在是全世界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现在在座的各位手里都有一个手机,我想绝大多数的手机里面都有我们的材料,在这个锂离子电池,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使用开始,我们非常顺利地就进入了这个新能源汽车的领域。所以今天也可以这么说,在中国大街上跑的电动汽车绝大多数使用我们的电池材料,整个新能源汽车里头,将近一半成本是动力电池,动力电池里面60%的成本构成是电池材料,其实我们就是整个新能源汽车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连特斯拉都做不到?什么车让马化腾、雷军、刘强东纷纷试驾?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行业里人的印象都是一位投资者,但在《对话》现场,他讲道,其实自己他是一个互联网的创业者,虽然投资了不少,但是投资是副业,主要还是做企业。“蔚来汽车是基于我从2000年创办易车,易车也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网站,基于这个十几年对于汽车用户的体验的思考去打造了一家公司,其实一直思考,怎么样能够让用户在使用电动车的体验,能够比使用汽油车好,这样就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开电动车,蔚蓝的天空才会回来,蔚来,未来就是蔚蓝的天空来了的意思。从我们这个角度讲,蔚来汽车到现在应该是两年多一些的时间,确实已经创造了一个一个我认为属于特斯拉没有做到的事情。

随后,主持人陈伟鸿追问道,其实这款车刘强东去试驾了,雷军也去试驾了一下,为什么让他们试驾,他们试驾之后的评价是什么。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其实第一批车是给六个创始投资人量身定做打造的,包括马化腾、雷军、强东。“这些人都不是专业的试车手,前两天网上也流传马化腾、小马哥试驾这个车,当然我们并不是去消费这个投资人,我们其实确确实实,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世界级的产品。”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