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芝加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我最喜欢的音乐家是迈克尔·杰克逊!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09日 10:44 A-A+

最近,国际音乐教育界最重量级的几位大咖云集北京。他们都是世界顶级音乐学院的院长。他们培养的很多学生都成为了表演艺术家,他们自己也都是享誉业内的音乐演奏家。10月8日21:50播出的《对话》中,除了有大家关心的话题,更有迷人的音乐相伴。在悠扬的编钟和甜美的女声合唱中,让我们一起走近艺术大师们的世界。

世界著名大提琴家:我最爱《月亮代表我的心》

在现场,被主持人李斯璇问及最喜欢的中国音乐是什么时,来自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的院长朱利安·韦伯回答,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他同时分享道:“我是演奏大提琴的,所以经常给我女儿拉大提琴,因为我的夫人也拉大提琴,所以我女儿不太喜欢大提琴。她喜欢跳舞、喜欢看芭蕾,她喜欢把动作和音乐结合在一起的,这或许是她未来的发展方向。”

院长也爱迈克尔·杰克逊?   

芝加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安妮·罗伯森告诉我们,她非常喜欢迈克尔·杰克逊。迈克尔·杰克逊的作品非常出色,而且给音乐带来了很多创新,“他是我最喜欢的”。

国际音乐大师的手机铃声是...

院长可能都是对音乐品质有追求的人,所以,对音乐品质那么挑剔的大师会选择什么样的音乐当手机铃声?

赫尔辛基艺术大学西贝柳斯音乐学院院长卡尔洛·希尔德告诉我们说,他不太喜欢在手机上听音乐,更喜欢比较轻柔的声音,而不是很吵闹的声音。“我喜欢用广播当闹钟,因为广播每天的声音都会不同。我希望每天早上有不同的音乐。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也表示,对他而言,手机的音响效果不够好,院长本人也不用手机铃声。“因为手机铃声对我们这些从事音乐教育的人会有一种不满足。我们太追求音响的细致环节了,需要声音带给我们更大的愉悦、空间和享受。手机还没有发展到音响效果好到让我们享受的地位。”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