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决不掉队》第二季正式启动 聚焦深度贫困和扶贫干部

CCTV节目官网-CCTV-12 决不掉队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6日 14:21 A-A+

央视网消息:2018年6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第二季节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文化和旅游部、工信部、审计署、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领导,以及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公室、重庆市万州区、贵州省毕节市、西藏自治区墨脱县、陕西省平利县、甘肃省渭源县、河北省涞源县、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青海省囊谦县、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等单位和地方领导,以及200多位专家、扶贫企业和主流媒体等参加节目启动仪式。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长勇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长勇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长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决不掉队》第二季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尽锐出战;要求挖掘、树立、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求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总书记的这些要求,是全国新闻单位做好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工作的行动指南。

夏长勇认为,《决不掉队》节目办得很成功,策划的选题好,报道的形式好,取得的效果好,获得了基层干部群众、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及爱心企业的高度评价,体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政治敏感和责任担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对节目第二季制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节目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扶贫思想,深入宣传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事例,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贡献力量;节目要重点关注深度贫困地区,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根据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需求,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精准地加入扶贫队伍,切实帮助贫困地区发展致富;节目要充分依托三台融合的资源优势,深化电视扶贫创新,在做好节目的同时,充分利用媒体融合,让节目影响力充分延伸;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精心策划节目内容,抓住关键,打造亮点,让节目打动人心,提升节目感染力,切实打造出全面记录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的经典之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主任段晓超发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主任段晓超发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主任段晓超详细介绍了节目内容。他表示,节目第二季将沿着习总书记的扶贫足迹和党中央重点关注的“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选择拍摄地点和选题;节目将加大对扶贫干部、第一书记等的宣传报道力度。同时,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的指示要求,节目将发起大型线下扶贫行动“双扶工程”。通过扶志、扶智的举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为贫困地区“引智、引资、引技术”,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中共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作为地方领导代表作交流发言,他现场分享了平利县将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的经验以及扶贫工作中“红黄绿”清单的动态管理办法。平利县正阳镇书记杨居侨分享了当地一位扶贫干部的感人故事。

 

启动仪式现场诗朗诵《有一条路》深刻展示了全国各地扶贫干部不怕牺牲、不畏困难、默默付出的脱贫攻坚精神,让现场观众同时感受到《决不掉队》节目的立意和内涵。

据悉,2018年《决不掉队》第二季计划拍摄13期,预计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前后播出。

 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正式启动

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正式启动

节目以“真人、真事、真扶贫”为核心宗旨,将宏大叙事和平民视角进行有效结合。节目将始终聚焦贫困群众,秉承创新精神,拍出更多感人至深的好故事,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人间真情、传递社会温暖,用农村贫困户家庭发生的可喜变化,来展现党对3000万贫困人口的关心关怀,用镜头为我国脱贫攻坚史留下历史性的档案记录。

?
?
?
?
?
?
860010-110210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