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8年来!史上最“火”《对话》上演 观众直呼过瘾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5日 09:43 A-A+

8月5日,在“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时春”的凉山州,以“文旅中国,魅力博览”为主题的首届“2018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暨《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西昌)博览会”正式开幕!

作为博览会的重要一环,8月6日20: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组,以“文化旅游的中国时刻”为主题,在凉山录制了一期特别节目。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林书成,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广东省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广东省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志晖,辽宁省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教授 蒙曼,盈科旅游总顾问梅向荣,中国国家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梅墨生等嘉宾以及数千名观众、数百名媒体共同出席节目录制。

文化旅游发展背后如何把文旅产业做细、做好、做强、做大是本期节目录制过程中着重探讨的问题。

5位城市主政者 与嘉宾“凉山论剑”,上演 巅峰对话 , 分享“文旅真经” 。虽是深刻的 学术探讨,但却“气氛火爆”。

因为本期《对话》不仅别具新意地将现场搬到了美如画的“阿惹妞村寨”露天广场,更是火把熊熊,彩裙起舞,令观众令人惊叹不已。

亮点一:史上最“火”《对话》!

本次录制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对话》的一次特殊的棚外录制,采用创新的特别节目形式,将《对话》现场挪到大凉山现场,对地方人文优势给予充分的展现,节目以一段精彩壮观的火舞团表演开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直呼过瘾。

这样的设计让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观众直观一睹大美凉山的热情,品读火把里的情深谊长。

亮点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打出全媒体宣传组合拳

本期《对话》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共同参与报道,这是总台融合后,央视财经频道打出的重磅宣传组合拳,充分拓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传播优势,进一步提高凉山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

亮点三:《对话》现场变考场 主政者激烈比拼

节目环节中设置了“主政者特别考场”,把中国文旅共同面对的问题设置场景提问方式,让各城市主政者选择适合自己城市的答案,通过共性的难题来描述各自的差异化的执政思路。五个考题方向分为城市规划设计、钱从哪来、如何讲好中国旅游文化故事、城市形象营销包装以及如何做好全域旅游。五位主政者通过现场回答如何解决问题,同步展示中国旅游的新变化。

亮点四:中国国家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梅墨生现场挥毫落纸

在本期《对话》录制现场,中国国家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梅墨生挥笔写下“魅力中国城”五个字。结合彝族、汉族、摩梭族、傈傈族、藏族的服装表演,展现大凉山不同民族的融合,体现民族融合的魅力,展现大凉山文化的传承,弘扬凉山优秀彝族文化,充分展示凉山富集资源、秀美山川和古朴风情。

五位城市的主政者在新时代将会如何迎接文化旅游的中国时刻?他们背后如今是怎样的城市?他们拥有着什么、又在梦想着什么?如何迎接文化旅游的中国时刻?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