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董明珠刘永好《对话》一言不合,双双叒叒怼起来了!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9日 19:53 A-A+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12月12日做客2018央视财经论坛《对话》#改革再出发 实业新征程#现场,这次他们都为了实业而来,董明珠跟雷军的赌约到期,但这次却和刘永好拌了嘴?这个队友要养猪董明珠不同意吗?为何董明珠要刘永好现场“做检讨”号称“广告女王”的董明珠竟然语塞?刘永好和董明珠这对CP你站谁?他们谁的口才更强?

董明珠为何要刘永好“做检讨”?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现场谈了自己对企业战略的理解。“一个企业的战略一定要清晰,不是什么赚钱你都做,你说现在做房地产行不行,行,全中国人民都做房地产。房地产没有行不行,不行,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应该去做房地产,一个企业要找好自己的定位,当然我不知道刘总有没有做房地产,如果刘总做了房地产,我觉得你应该检讨,你不应该做房地产。”

刘永好表示,比较惭愧的是他没有必要检讨,他坦白讲,这几年确实做了一些(房地产相关的事情),但是做的并不大。“我们主体是做农业食品的。以前养鸡养猪的地方都在城市的边缘,结果一不小心变成城市中心了,政府就说你那么多养猪场、养鸡场,是不是根据规划把它变了,要么交给政府,要么自己开发。”

董明珠不服刘永好?谁家的机器人更会养猪?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对话》现场一言不合,双双叒叒怼起来了!

这俩人怎么会“怼”起来?

他们的性格,总结起来就是倔强and执着!

董明珠在《对话》现场表示,现在养猪很先进,都开始用比如机器人养猪,因为不用人养,机器人全能搞定,你不能说刘总,你今天养猪养的那么好明天你也搞机器人,你得重新有一个队伍。

话音刚落,刘永好就回应道:“我们正在考虑用机器人养猪”!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马上回应:“是我给你机器人养猪不是你做机器人养猪。”

刘永好说:“不一定你做的机器人养猪就做得最好啊,因为你的机器人是做空调的,我们的机器人是养猪的,是不太一样的。都是机器人,但是不太一样。”

他们都对智能制造很感兴趣,并且很有自己想法。

董明珠:今天的失败意味着明天的成功,要有志气,有骨气!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解释说,她对智能制造发生兴趣的原因就是在这个过程当中看到了短板在哪里。“实际上我觉得一个好的企业一定在不断去补短板,你真正成为一个走向世界的这样一个中国,它一定要有支撑点,所以创新不是停留在嘴上,而是一个挑战的过程,而且要有一种吃亏的精神。即使你失败了,我认为你也是成功了,因为你今天的失败意味着明天的成功,所以我们应该不妥协,这才是我们最重要的志气、骨气。”

刘永好:我真的在用机器人养猪!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也表示,其实这几年中国的农业进步变化特别大,特别快,就像鸡猪鱼鸭肉什么都有,琳琅满目,但是大家都希望能吃上一些更加安全的,口味更好的,更加有特色的肉蛋奶产品,这里边有很多的技术。“我们现在正在做猪的育种,怎么样养好猪,这是非常大的科学,是一个要攻关的事。我们养猪养了上千年了,大家说谁不会养猪啊,每一家都会养,养三头、五头、十头,是的,你养活3头,5头,10头养了千年了,但是那个时候劳动生产力就那么高,今天你没有一个相当的规模、技术,没有育种的技术,没有一个防病治病的措施,没有一整套的解决方案的话,要养好猪还是比较难的,于是乎我们在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我们在探索,怎么样用一种智能化的手段来养猪,什么叫智能化的手段。”

真的是机器人开始养猪,一个猪场一万猪,五千头猪,这里面几乎看不见人,所有的给水给料,空气调节、温度湿度、有毒有害的气体排放,以及猪的运动状况,它的采食量,每头猪的猪脸识别,它的生长的情况等等,都全部通过大数据来记录,而且经过处理,这样使得每头猪都不一样,每头猪能够获取它应该吃的饲料和水分和适当的运动,这样的话效率就最高,做到这几个好处,第一效率提高了,第二极大的节省土地,不是满山跑。节省用水,第三干湿分离,粪便的自动处理,粪便经过15天自动发酵出来以后变成酒糟一样的,带一点清香味,跟奶粉一样的东西了。

刘永好爆料:刘家义夸赞了猪粪?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对话》现场爆料称,山东省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两三个月前,带着工作人员到养猪场去看,看了以后他看到地下堆的东西,抓起来一闻是热的,一闻是酒糟味,当时刘永好告诉他这就是经过发酵处理以后十五天的猪粪,完全没有臭味,而且干干净净。“当时刘家义夸赞说这(猪粪)太好了,像这样的猪粪应该不要卖给其他地方,山东寿光大棚种植蔬菜,对我们的蔬菜非常有帮助。”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也分享了他对于养猪的心得,要有人性化,不能黑灯,猪要见光。同时也对董明珠提了要求,说接下来他们养殖场的空调是专用的空调,一功率要大,第二要求省电。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当即表示,不要电。

?
?
?
?
?
?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