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决不掉队

《决不掉队》 20190117 毕节故事·走出大山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1日 16: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6: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30年风雨兼程,30年蜕变发展,从当初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为主题的试验区,到如今努力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贵州省毕节市的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但纵观全局,扶贫任务依然艰巨。韩列书,深度贫困村大火地组组长,两年前因父亲重病返乡,见过外面世界的他深知脱贫的重要性,并一直致力于全村的发展。然而受自然条件、区域环境的限制,“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是这里的真实写照。再加上交通不便引发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易地搬迁成为村民脱贫奔小康的唯一出路。然而,让村民们离开祖祖辈辈的生存地,着实是一件难事。(《决不掉队》 20190117 毕节故事·走出大山)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