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改编了的中国动漫,你还喜欢吗?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05日 20:00 A-A+

在《对话》现场,给嘉宾出了个难题,现场进行传统动漫IP大改编,要求是,既要有传承,又要有创新,哪一位嘉宾的改编最具有创新精神?改编了的中国动漫,你还喜欢吗?

黄伟明:蹴鞠未来是一个连续有中国风的故事。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明改编的是蹴鞠动画片,重点是要落到主角身上,两个主角它们的成长过程是怎么样的,他不是天生就很厉害的一个人,他有一个理想,要成为一个蹴鞠冠军,他们不断的坚持,两个人互相扶持,但也会有矛盾。另外,这个动画片是要做成一个连续的故事,其实连续故事特别难写,在《蹴鞠小英雄》里,除了人物的成长之外,还实地取了很多景,把这些景物做一个场景,放在片子里边。有很多拍摄小组到了各地,拍了很多古建筑,还有一些名山大川,后边会尝试用一些水墨中国风的画风,更唯美一点点。

郑亚旗:大家的高期待让舒克贝塔的形象升级很难!

北京皮皮鲁公司CEO郑亚旗说,其实舒克贝塔可能在故事上比较幸运,当时的舒克贝塔在1989年大概拍了十二三集,然后老郑的原著写了366集。“所以其实在故事上比较简单,因为当年的动画片确实非常成功,所以对舒克贝塔形象的升级,包括整个动画片的制作,这块可能比较难,因为大家的期待是比较高的。因此,我们找了全世界的各种这种人物形象的设计师,包括美国的、日本的、韩国的,然后中国的,做了很多形象的设计。

王燕:小济公+大龙未来有前景!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燕给大家介绍了小济公,济公的形象是鞋儿破,帽儿破。但是身处新时代,也发现鞋儿破,帽儿破的形象成为了一个开发的瓶颈。在传统文化的经典案例当中,既要进行一些传承,也要进行一些创新。想传承的是济公打抱不平的这种精神。创新的是济公的形象,要重塑他的形象,成人济公肯定不符合孩子们的审美需求,打算塑造一个童年的小济公,阳光、智慧、充满正能量的。同时还给小济公配了一个好伙伴,大龙。传说济公是降龙罗汉转世,所以配一个伙伴大龙,有龙的这种外形特征,有狗的特质,然后还有一些神力。大龙也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一个IP,这个故事里面有两个核心,一个是要让这个故事有喜剧的效果,另外一个就是要充满智慧,为了让这个片子里面好看好玩有智慧,也给它搭配了一些反面角色,但不会是那种大恶大奸的形象,会把它做成那种很有意思的坏,在角色设置上大概是这么一个情况。

尚琳琳:这个故事在一个地下俑的平行世界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尚琳琳认为,大家说到兵马俑,会想到盗墓、夺宝、穿越。还不够创新,中国其实上历朝历代都有俑,大家知道最多的是兵马俑,但其实我们有唐俑、汉俑,中国所有的俑都埋藏在地下。“其实可以设想,这样的俑构成了一个我们所不知道的平行世界。这些俑在不同朝代俑的城池之间,它们之间只有空间的距离,没有时间的距离。其实只要打通空间距离,我们就可以连接朝代,跨越时间,所有的一切都会非常合情合理,所以我们的故事就诞生在一个,你所未知的一个地下俑的平行世界里。

这个世界它不太平,有连年的战争,主人公它就是从一个底层的,甚至不是兵俑,它是一个杂役。他想要成为一个英雄,想要成为一个精英的兵马俑,他走上了冒险的路程,那他遇到了神秘的女子,在一路的探险和征服,最后发现了战争背后的秘密,在最后的高潮,其实它要面临着理想和爱情善恶的对决,和它最终的一个选择。这部片子中,其实大量的采用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元素,考察了很多古代的建筑、文物,也把它在其中还原,把很多的文物,在电影中去把它复活,有他自己的角色,有他自己的这样的一些使命。还考察了很多的历史的文物、藏刀,这样的一些青铜阵。那么所有的这些都会在电影中复原。很多神秘的东方的文化元素,非常的唯美,非常的中国风,包括它的音乐、服侍、它的美术。而且大家想到地下世界,有时候会觉得很黑暗,可能不够漂亮,但我们的地下世界,是个非常大气,奇幻的世界,会有很多的奇观和美景,会给大家呈现一个你完全意想不到的地下世界。

谁最会传统文化的整合营销?

北京皮皮鲁公司CEO郑亚旗告诉我们,可以看下《舒克贝塔》这个单IP做了什么样的商业化的运营,比如跟开心麻花合作的《舒克贝塔》合家欢的舞台剧,也是中国第一个合家欢舞台剧在大剧场上演。《舒克贝塔》的有声内容,在喜马拉雅的付费播放量已经有5000万次了,包括电子书全平台等,只要能触及到的儿童类的平台,基本上是全覆盖了。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尚琳琳也表示,对于《俑之城》,首先起始就是一部动漫大电影,与动漫大电影配合,会去做它的同名漫画,还会采用一系列的新媒体网络营销办法,比如社交化的媒体,抖音、头条等,所有的网络视频媒体。另外,方特有一个独特的优势,在全国有25座主题公园,可以开发基于《俑之城》的主题项目、主题专区,观众不但可以去看,也可以去体验、感受、经历。这个都会成为将来的营销方式。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燕说,小济公这个题材是有真人可以追溯的。项目的营销应该是先从地缘文化的挖掘和地缘经济的打造这个角度来切入。在动画片的创作当中有很多的美术风格都是经过采风以后,借鉴了很多当地的一些神山秀水的场景来设置的。地缘经济挖掘的时候,可能会在文旅方面进行考量,其次可能也会借助平台,在全国做一些线上线下的活动,包括融媒体的开发等等的,业态的这种拓展。

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明觉得最好营销就是把作品做好,在内容端上面就是做到吸引人,大家看品牌受欢迎了,后边很多商业模式都水到渠成,蹴鞠项目更多是一个竞赛类型,可能在游戏端、衍生产品端的一些授权更偏重一些。当然还有它的主题乐园等等的一些开发,但首要条件还是先把东西做好,让观众喜爱。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