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绘文明之气象,呈时代之风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集纪录片《亚洲 文明之光》今晚隆重首播!

CCTV节目官网-CCTV-4 纪录片《亚洲 文明之光》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2日 17:50 A-A+

1

1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到来之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倾力打造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纪录片《亚洲 文明之光》将于2019年5月12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20:00点档震撼首播!

从中国云南的“种子银行”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到3800年前古巴比伦城的“汉谟拉比-万民之富”运河;

1

从“枝头上结出小羊羔”的印度树棉,到昂首远望的中国鎏金铜蚕;

1

从苏美尔人的乌尔城到有“青铜器时代的曼哈顿”之称的摩亨佐·达罗古城;

1

从茹毛饮血,追禽逐兽,到精耕细作,水旱从人;从人力、畜力、风力到蒸汽机、内燃机、电燃机;

1

从数字到文字,从天文到艺术……

《亚洲 文明之光》第一集《文明华章》将通过形式多样的视觉表达,带你在亚洲古老神秘又充满魅力的历史星空下漫步,在亚洲各国多彩文明交汇的海洋里徜徉。

1

亚洲古文明不仅彼此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文明华章》将带你进一步感受亚洲文明多样性的魅力。

1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纪录片《亚洲 文明之光》是一部梳理与讲述亚洲文明的纪录片力作。《亚洲 文明之光》发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球采编系统优势,带你徜徉亚洲各国文明!纪录片不仅打造了绚烂多彩的画面,还精心制作了原创主题音乐,在音乐中同时融入远古的埙和箫、亚洲共有的琵琶、古印度的萨罗达琴以及西亚、中亚、东南亚等音乐元素,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1

《亚洲 文明之光》通过营造一场视听绝伦、交相辉映的文明巅峰盛会,以国际通行语言进一步彰显亚洲文明的悠久灿烂、多姿多彩,向世人展示出亚洲价值和东方智慧。

1

快来跟随《亚洲 文明之光》开启这场灿烂的文明之旅,一起共赏大美亚洲!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