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生活圈》:“融媒体”生活服务类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1 生活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21日 11:03 A-A+

《生活圈》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全力打造的一档“融媒体”生活服务类节目,每周一至五在CCTV-1早间8:30-9:20时段播出,并且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多网络平台开设栏目号。

它以“大家帮助大家”为核心理念,通过移动互联搭建起“全民互助平台”,为百姓难题寻找权威解答和实用办法;它着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实现了电视端及网络端多平台互动,分享“美好生活”, 传播“有态度的生活”。

《生活圈》电视端节目中,题材广泛、关注当下,兼具高度的开放性、互动性、新闻性、服务性四大特征。内容涉及“科技”、“健康”、“消费”、“人际”、“政策”、“人物”、“美食”、“健身”、“旅游”等多个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全方位满足观众的真实需求和生活向往,力争打造快捷实用的生活帮扶平台和“美好生活”的分享平台。

此外,《生活圈》开发出多个全网投放的音视频产品,组合成为具有创新特色的全媒体传播矩阵。《生活圈》微信公众号拥有几百万粉丝,微信公众号排名全国500强;《生活圈》在短视频平台投放的《一分钟懒人厨房》等一批系列短视频公众号也快速成长为各视频平台上的热门账号;《生活圈》还将继续在全网发力,打造出《一分钟远离癌症》、《一分钟自测健康》等拥有权威内容的优质产品。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