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9年第一批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公布

CCTV专区 CCTV-14少儿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24日 17:17 A-A+

央视网消息:5月22日下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重庆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这10名青少年是在近年来全国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勤学善思、钻研航模飞行技术的董天晨,有传承红色文化、宣讲革命故事的张力文,有热爱科学、爱发明爱动手的邵子衿,有不怕苦不怕累、立志做壮医传人的刘艺媛,有从身边小事做起、助人为乐的宁希澄,有发挥绘画特长、帮助山区孩子圆梦的林峻德,有关注青少年健康、热心公益的范修睿,有关心社会、努力实现梦想的黄郁薇,有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的颜玉宏,有弘扬传统文化、苦练京剧技艺的曹语粲。这些先进典型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通过事迹展板、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方式,展示了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鲜活的画面、深情的讲述,生动再现了10名青少年纯真质朴、亲切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参加发布活动的每一位观众。 

先进事迹发布是“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发布活动现场,10位好少年代表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将榜样树立起来,更要将他们的精神传递开来。

据悉,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此次活动结束后,各个学校将依托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方式,讲诉这些好少年的事迹,通过举办主题班(队)会、学习心得展示、编创学习小报等方式组织学生进行分享交流,让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2019年第一批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董天晨

新时代好少年董天晨

新时代好少年张力文

新时代好少年张力文

 

新时代好少年邵子衿

新时代好少年邵子衿

新时代好少年刘艺媛

新时代好少年刘艺媛

新时代好少年宁希澄

新时代好少年宁希澄

新时代好少年林峻德

新时代好少年林峻德

新时代好少年范修睿

新时代好少年范修睿

新时代好少年黄郁微

新时代好少年黄郁微

新时代好少年颜玉宏

新时代好少年颜玉宏

新时代好少年曹语粲

新时代好少年曹语粲

1.董天晨 女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

2.张力文 女 陕西省延安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

3.邵子衿 男 浙江省衢州市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

4.刘艺媛 女 广西忻城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

5.宁希澄 男 湖北省宜昌市第六中学初二年级学生

6.林峻德 男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小学五年级学生

7.范修睿 男 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高二年级学生

8.黄郁微 女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高二年级学生

9.颜玉宏 男 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中学高一年级学生

10.曹语粲 女 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五年级学生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