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谁说互联网公司不能有情怀?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24日 17:50 A-A+

中关村科技园被誉为“中国硅谷”,在这里诞生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企业家们。今天又有一批新锐的力量崛起在这片热土之上,他们被称为中关村的新势力。这些新势力们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他们又在坚守些什么?关注6月23日21:48《对话》#中关村阅兵新势力#

以发明搜狗输入法为荣

《2018年手机输入法语音输入市场研究报告》出炉。作为国民级输入法品牌,搜狗输入法的市场份额占比高达70.9%,覆盖活跃用户达到了2.51亿,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1978年出生的王小川,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随着阅历的增加,他懂得了一个道理:在这个年代,中国在信息化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汉字的输入。汉字能否被记载,传阅,是今天中国现代化发展中间重要的一点。在这样的激励中,他感到很有幸能从事这份工作,使得中国人打字的速度都提升了一倍。让他们今天在整个互联网大潮中找到自己的贡献。

他在节目现场说如果有一天在墓地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会以发明了搜狗输入法作为自己的荣耀,感谢时代给了他这样一个机会。

为普通人分享有价值的内容

2013年的时候,知乎的一位用户提了一个问题:你到底牛在哪里?随后引发了当时震动全网的一个讨论。几个月后一名在新疆石河子的男孩,在电脑面前敲下了自己的回答。

这名男孩说自己从1993年开始就没有下地走过一步路,医生诊断他活不过五岁。他认为真正牛的不是那些随口可以拿出来夸耀的事迹,而是那些在逆境中依然保持微笑的凡人。

这名男孩从小患有非常严重的肌无力,心脏衰竭,他每敲下一个字,敲下一段话,需要付出巨大的体力。知乎的CEO周源认为在某种意义上,知识、经验、见解的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可以通过他的方式去分享。所以对于知乎而言,就是希望能够为普通的分享者提供更多的工具,去赋能他们,让他们分享出有价值的内容,沉淀下来,让更多的人看见。

让人能简单的享受纯真的快乐

近年爱奇艺频频被称为综艺的“爆款制造机”,未来有哪些布局?成功的秘诀又是什么?

爱奇艺的CEO龚宇表示现在处于信息革命时代,互联网是前菜,真正的大菜AI才开始。过去的互联网接近30年的时间在解决一个问题,如何把海量的信息集中在一个媒体品牌下,海量的用户通过搜索或浏览的方式找到信息。未来AI会达到另一个境界,所想即所得,相当于每个用户身边都有一个非常了解自己的助理。

龚宇认为娱乐的本真是让大家可以更快乐,但是其实快乐并不那么简单。太多的电视人、电影人或者是创作的人,做的都是一些特别基础的、重复的、无聊的事情。这些事情不应该人来做,应该让人工智能来解决,这样就可以让真正搞创作的人更简单的享受纯真的快乐。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