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十个家庭 十个成长的故事 《小鬼当家》第三季即将来袭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19小鬼当家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09日 09:52 A-A+

  大朋友、小朋友们,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
   大型家庭教育季播节目
  《小鬼当家》
     又回来啦!

备受关注的第二季

央视网消息:第二季的《小鬼当家》大家是不是还记忆犹新?去年国庆前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推出的《小鬼当家》第二季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收视居当时全国上星卫视青少类节目排名首位,全网新媒体平台获取超过4000万的曝光量。

 (图片来源:《小鬼当家》第二季)

令人期待的第三季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2019年精心打造的年度重点节目《小鬼当家》第三季,以“关注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倡导换位思考,促进代际沟通”为核心主题,讲述青春期孩子的故事,共同探讨成长话题。

第三季《小鬼当家》仍旧是以家长和孩子“角色互换”的方式,让普通家庭的孩子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执掌家庭财务开销,跟踪拍摄在此期间,家庭亲子关系的变化和孩子的心智成长,以故事化表达持续关注家庭教育、关注青春期孩子的成长,生动反映这些地区品学兼优的孩子身上的家庭责任感、社会责任感与励志精神。

《小鬼当家》参与家庭如何选择

十组家庭,十个性格不同的孩子,他们有着各自的优点和不足,也折射出十组家庭的悲喜交加。那么,这些家庭都是如何选择的呢?

《小鬼当家》第三季在参与家庭的选择上追求丰富性和多元性,在全国上万个候选家庭中选择了十个有12-17岁青春期孩子的代表家庭进行跟踪拍摄。尽可能多方面、多角度的展示我国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的家庭教育所面临的种种困境。

为尽可能多方面、多角度的展示我国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的家庭教育所面临的种种困境,节目组邀请了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心理专家深度参与节目策划与录制,将隐藏在各家庭中有碍家庭情感沟通的触点进行挖掘、疏导。节目重点关注父母家人与孩子间的情感碰撞和观念冲突,并最终教会孩子如何理解父母,启发家长反思如何尊重孩子,从而化解紧张的家庭关系,找到家庭稳定和睦的途径和根源。

青春成长试验场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作为父母,要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当孩子进入青春期,很多家庭都会面临比以往更多的问题和挑战,很多父母都会困惑:孩子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孩子总是和我对着干?究竟该怎么去爱一个青春期的孩子?怎么和孩子去沟通?《小鬼当家》第三季的终极目标就是期望家长和孩子建立健康沟通,让爱与尊重填满二者间的代际鸿沟。

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爱未必光芒万丈,但却始终温暖有光。《小鬼当家》关注青春,《小鬼当家》是他们的青春实验场。究竟这些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会如何掌管家中的财政大权?他们和父母家人之间又发生了哪些故事?敬请关注《小鬼当家》第三季10月12日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每周六晚7点档,我们共同探讨孩子成长的话题。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