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中国影像方志

《中国影像方志》 第385集 山东海阳篇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21日 00: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0:01

视频简介:本集主要内容:在历史文献中,关于胶东地区早期历史的记载寥寥无几,然而,一座滨海城市凭着灿烂的古代遗存,证明了文字的稀疏不能代表文明的荒芜,她让世人亲眼看到了胶东半岛古代文明的悠久灿烂。海阳,因地处胶东半岛南陲,黄海之北而得名;一座埋藏着七鼎九钟的春秋古墓,再现了一段千古君王之梦,见证了春秋诸侯争霸时期的韬略博弈。有明一代,这片海岸曾经历了殊死奋战,为中原王朝肩负起三百余年的抗倭使命。地雷战的传奇,让澎湃的激浪交织着抗日的轰鸣响彻山谷,传唱着英雄先辈的智慧。源远流长的大秧歌,向辽阔的大海展示她的粗犷奔放。海阳,恒立于古老的胶东半岛,北偎青山,南依大海,它起源于文明的曙光,戍守着动荡的中原大地,最终迈入了新时代的发展蓝图。(《中国影像方志》 第385集 山东海阳篇)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