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预告:“大熊猫幼儿园”开班啦!18个“熊孩子”在一起生活会发生什么?(12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07日 14:03 A-A+

“大熊猫幼儿园”开班啦

18个“熊孩子”在一起生活会发生什么?

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有一个“大熊猫幼儿园”,18只大熊猫宝宝在饲养员们的照顾下一起快乐长大。它们性格迥异,如果要说共同特点的话,那应该就是调皮了,真的是一群“熊孩子”。

一会儿相互之间就打起了架,一会儿爬上树就不下来,一会儿抓住饲养员就不撒手了……还好,吃饭的时候大熊猫宝宝们能够稍微安静一点。饲养员每天为它们准备特制的“盆盆奶”,还要教它们在吃竹笋时注意姿势,不要呛到自己。喂喂,这位同学怎么还抢别的小朋友的吃的啊?本期《动物来啦》,“大熊猫幼儿园”带你来认识这群“熊孩子”!

研究人员双手按摩促进“准妈妈”排卵

《动物来啦》记录中华鲟人工繁育全过程

中华鲟,是被称为“活化石”的珍稀动物,它们在地球上至少繁衍了1.4亿年。由于过度捕捞和环境退化等影响,中华鲟自然种群规模正在急剧缩小。近三年调查发现,野外已经出现了中华鲟没有自然产卵的情况。为了保护野外种群的恢复和繁衍,中华鲟繁育的任务变得愈发重要。

动物观察员杨洁来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华鲟繁育基地,为中华鲟的人工繁育做准备。在B超技术的支持下,她和研究人员一起在养殖池中找到了符合繁殖标准的“准爸爸”和“准妈妈”,同时也在卫生安全的环境下,采集到了优质的精子和卵子。精子与卵子将如何结合?中华鲟小宝宝又将如何出生呢?本期《动物来啦》带你来看~

小亚洲象跟着妈妈学习野外生存技能

象妈妈手把手教如何辨别有毒植物

“伊娃”是一头拥有大约50万粉丝的“网红”小象,来自中国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活泼调皮的性格十分招人喜爱。不仅如此,它还打破了一项已知的亚洲象新生儿的出生纪录——从出生到站立仅用了5分钟。

不过对于伊娃来说,天赋只是天赋,真正的本领还是需要跟着妈妈慢慢学的。伊娃的妈妈“格兰”现在总带着伊娃进行野外生存训练,教它熟悉陡峭湿滑的山路、辨认什么植物没有毒可以吃等等。诶,伊娃,你怎么把山坡当滑梯开始玩耍了?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