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了》节目预告:公鸡打鸣可以达到130分贝!它们为什么没把自己震聋?(12月1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3日 14:53 A-A+

 本周日晚18点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正大集团联合推出,由央视创造传媒制作的《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新的一期《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精彩继续…… 

小黑猩猩与亲生哥哥首次相见

第一反应竟然是先打架 

“其实一直没有告诉你,你还有一个亲生哥哥。”

在北京野生动物园里,有一只九个月大的小黑猩猩,叫“欧慨”。欧慨住在自己专属的小房间里,加上“奶爸”王烁的悉心照顾,生活得那叫一个惬意。王烁每天会为欧慨喂奶、洗脸、更换纸尿裤、擦小屁屁等等,欧慨也逐渐习惯这样与“奶爸”在一起的生活,直到这天王烁对它说:“其实你还有个亲生哥哥,今天让你们见一下。”

欧慨的亲生哥哥其实就是我们熟悉的“珂伊”,没错,就是之前暴打小狮子的那位。珂伊一听说要见亲弟弟,立马兴奋地跟着王烁来到了弟弟的房间。亲兄弟相见,第一件事竟然是先打架?本期《动物来啦》,一起来看吧~

  

动物们有专属的“指纹”吗?

《动物来啦》教你如何准确识别不同狗狗 

动物们有没有人类指纹这样的专属标识呢?动物观察员路伦一接到任务,来到北京野生动物园寻找动物们的专属身份标识。第一个目标就是小黑猩猩“珂伊”。路伦一准备了无毒无害的手足印泥,珂伊一按上去,真的印出了清晰的掌纹和指纹。 

饲养员王烁介绍说,所有灵长类动物都有专属的指纹,但不是所有动物都有,比如小狮子的专属标识就是吻部胡须的毛囊斑,从出生开始就有了,数量、颜色、排列顺序都不变,但不同狮子之间却不同。

那么狗狗的专属标识又在哪里?为此,《动物来啦》请到了特别来宾,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金桥老师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加”。“小加”将从三只长相差相似的狗狗中找到照片中的那只,它会根据什么样的狗狗专属标识来准确判断?

公鸡打鸣可以达到130分贝!

它们为什么没把自己震聋? 

不久前,法国西部一只公鸡成了被告,接受法庭审判,原因竟然是因为它打鸣太吵了!我们常说“雄鸡一叫天下白”,不过公鸡的叫声真的有这么大么?经过分贝仪的检测发现,公鸡打鸣时最大分贝值有115分贝,而如果推算的话,在头部测量差不多是130分贝,相当于喷气式飞机起飞时的发动机声音。

人类如果长期听超过85分贝的声音,听力就会受到一定的损害。公鸡打鸣时如此高分贝的声音,人肯定是受不了,但公鸡和它身边的母鸡又是怎么能忍受得住?本期“动物生存大讲堂”,“公鸡老师”来为你分享它对付高分贝的小妙招。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