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中国影像方志

《中国影像方志》 第403集 广东陆河篇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20日 16: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6: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东省陆河县,中国最年轻的客家县。神奇的北回归线,赋予了这里每年350天以上的无霜期。千百年来,绵延的莲花山脉犹如一道天然的屏障,庇佑着这片环山之地。湍流不息的榕江与螺河,哺育着远道而来,勤劳淳朴的客家族群。古朴庄严的祠堂,见证着四大家族百年的风雨沧桑。甘甜独特的擂茶,是客家先民们用智慧酿造的香味饮食。作为中国农民运动最早的策源地之一,无数的革命先烈在这里流尽最后一滴血。红色的英雄热血,辉映着这片绿水青山。陆河人以一曲和谐的奏鸣曲,赋予了这座小城勃勃生机,实现了经济腾飞的梦。(《中国影像方志》 第403集 广东陆河篇)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