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中国影像方志

《中国影像方志》 第414集 河北临漳篇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31日 16: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6: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战国魏文侯在位时期,西门豹为治理水患,发动百姓在漳河两岸挖掘水渠,引漳河水灌溉庄稼,并实行“寓兵于农、藏粮于民”的政策。水患平息后的邺城民富兵强,成为当时魏国北部最为重要的战略屏障之一。如今,邺城遗址上的高台,每逢春深,依然嘉树成荫。邺城博物馆中,由何利群参与设计的巨型沙盘,按比例展示着古邺城的宏大气象。而今,临漳城内曾经湮没在衰草斜阳下的高台,再度迎来如织的人潮。这座城市的宏阔气象,弥散在追古怀今的诗词雅颂之间,矗立在重新建起的巍峨楼宇之上,也洋溢在世代延续的质朴民俗之中。(《中国影像方志》 第414集 河北临漳篇)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