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20200113 京剧《草船借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13日 2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13日 23: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周瑜嫉恨诸葛亮,故意提出限十天造十万支箭的要求。机智的诸葛亮一眼识破是一条害人之计,却淡定表示“只需要三天”。他向鲁肃借了20只船,用布蒙上捆上干草。第三天天未亮,诸葛亮就令所有船靠近曹操水寨,并头朝东一字摆开,命士兵一起鼓旗呐喊。曹操本性多疑,又逢大雾天,便命令士兵朝船射箭。诸葛亮因此终于借足十万支箭,立下奇功。 京剧版本中,在鲁肃与诸葛亮两位老生的谈笑之间,用鲁肃的憨厚老实,衬托诸葛亮的机敏智慧,用呆萌反衬机智,从而轻松诙谐地演绎出诸葛亮出人意表的胆识与智慧。周信芳(录音)、陈少云(配像) 饰 鲁肃。(《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20200113 京剧《草船借箭》)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