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月23日《美味中国年:乡愁绵延 德清过年》

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22日 17:00 A-A+

胶东饺子食俗,是荣成沿海饮食文化的历史积淀,有着约定俗成的民间礼仪和特征,是人们精神、意志、信仰的体现。 

“石岛渔家大鼓”是渔民特有的庆典表达方式,集中体现了鱼虾满仓、渔船靠岸时人们的喜悦心情。每年正月初一和十五早饭后,以各渔村为单位,自发地组成锣鼓队,从各村出发,沿着石岛主街道行进,一直延伸到各渔港码头,最后汇集在石岛镇广场,这时庆典活动达到高潮,活动时间一般持续到中午。

“石岛大鼓”在中国民间音乐体系中属打击乐类中的集群固定型锣鼓。由数百年前的单鼓表演逐步发展完善为多鼓、队鼓、集群方阵鼓表演方式。也可根据组织主题要求进行单鼓、数鼓及方阵鼓队表演。最多可组成近三十台方阵,人数可达200余人。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