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1月24日-31日播出《法律讲堂》生活版春节系列节目“年关解案”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22日 12:31 A-A+

1月24日播出 惹祸的烟花

春节放烟花,就为了图个喜庆热闹,但是烟花无情,有时却会惹来灾祸!两个案件中,一个是人在窗边站,祸从天降差点炸瞎眼睛;一个是家里庆团圆,乐极生悲把房子烧了。大过年的,遇上这糟心事,房毁人伤,可是却很难找到具体的肇事者,这种情况该由谁来承担责任?

1月25日播出 网购被骗引风波

网购办年货,新潮又方便,但也有不少被商家的“花样促销”坑过的消费者!本期节目两个案例中,有人买了件貂皮大衣撑面子,却在同学会上丢尽了脸;而另一个人则是为了赶上促销价,折腾了半天才发现被商家耍了。不良商家巧舌如簧、拒绝赔偿,他们怎样才能成功维权呢?

1月26日播出 一杯热水十万块

春运期间在一辆火车上,小伙简彬(化名)和未婚妻不小心撞翻了一杯热水,把人烫伤!结果伤者感染、伤情恶化,险些丧了命。事后伤者要求他们赔偿30万元!因为这场意外事件,让原本已经谈婚论嫁的小情侣差点劳燕分飞,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1月27日播出 除夕夜的蹲守

夫妻俩感情破裂后,妻子起诉离婚,没想到丈夫却隐匿财产、躲了起来,拒不执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大年三十这天,执行法官严防布控,终于把丈夫堵在了家门口,结果他却借口回家吃年夜饭,再次逃脱!丈夫费尽心机,就是不愿给妻子分财产,还说妻子毁了他,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1月28日播出 兄弟帮我追女友

小伙邂逅美女后,一见钟情,在好兄弟的帮助下对美女展开猛烈追求,最后还准备厚礼上门提亲。小伙最终如愿以偿,准备结婚,却发现女友此前刚刚生下了一个孩子,由此揭穿了女友的谎言。原来女友竟和自己的好兄弟关系非比寻常,而且这自始至终都是一场骗局。

1月29日播出 一巴掌差点拆散了家

结婚后,儿媳迟迟不怀孕,婆婆意外发现了儿媳在偷偷避孕的秘密。婆婆对儿子儿媳软磨硬泡,终于等来了儿媳怀孕的喜讯,到头来才发现这只是儿子和儿媳善意的谎言。为此婆婆大发雷霆,和儿媳发生冲突,一怒之下打了儿媳一巴掌,没想到却因此惹出了三场官司。法官介入巧断案,最终化解纠纷!

1月30日播出 让我看看孙女吧

儿媳妇被婆婆百般挑剔,生下孩子后,因为是个女孩,婆媳关系更是雪上加霜。双方矛盾不断,婆婆还唆使儿子离婚,没想到儿子却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身亡!婆婆上儿媳妇家大闹,还说是儿媳害死儿子,从此和儿媳断绝往来。几年后,婆婆悔不当初,想探望自己唯一的孙女,她还能如愿吗?

1月31日播出 还我压岁钱

逢年过节,长辈给晚辈压岁钱是一种传统习俗。压岁钱寄托着长辈的美好祝愿,可有的人给了压岁钱却反悔了,想把钱要回来!两个案例中,一个是因为儿子离婚后,老太太害怕孙子成了外人;而另一个案例中的老人,竟发现孙子根本不是儿子亲生的,为此双方闹上法庭!压岁钱之争,实则是两场家庭悲剧,这背后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隐情?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