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诗歌故人心》第二部(2月9日-2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02月09日 23:37 A-A+

《诗歌故人心》第二部(20)一生知己有斯人        219日播出

人生在世,所遇之人形形色色,可成朋友已是难得,忘年之交更是凤毛麟角,“三苏”之一的苏辙便有着这样一位故人。他是少年苏辙的眼中伯乐——读罢文章便断言苏辙终成国士;他是中年苏辙的府衙长官——在官场之上尽心提携时刻教习;其后岁月,更以其端方品格,深厚学养,成为了苏辙一生无话不谈的良师益友。

  

“待我江西徐孺子,一生知己有斯人”,已过花甲之年赋闲在家的苏辙,用这一句诗,追忆着这位忘年之交的故人,纪念着这位自己一生难遇的知己。苏辙更将自己与故人交错的一生写进了诗里。那么,这位在苏辙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人究竟是谁?苏辙与他在一生之中又有着怎样的羁绊呢?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故人心》第二部第二十集《一生知己有斯人》。

?
?
?
?
?
?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