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城防控全力救治 打好武汉保卫战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2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全城防控全力救治 打好武汉保卫战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9:30
  • 视频简介
    全城防控全力救治,打好武汉保卫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武汉是湖北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督导下,武汉市坚决做好“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和隔离工作,努力实现动态清零,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为阻断传染源,武汉市发布了加强住宅小区封闭管理的通告和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自10日起对住宅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坚持“非必须、不出入”。

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家湖社区,每个区域只留有一个出入口,社区居民每5天进出一次购买生活用品。

除了进出要测体温外,居民每天都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上报体温排查。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则会将蔬菜水果送上门,同时测量体温。截至昨天17时,全市共排查422.6万户1058.1万人。

应收尽收,是科学防疫的关键之举。这个位于武汉汉阳区的一处集中隔离点是昨天(2月11日)刚刚启用的,主要接收疑似病例。目前,这里共有隔离人员30多人,都是附近社区的居民。医务人员正在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采样。

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有40家机构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日检测能力达8000至10000人份,大大缩短了疑似病例的确诊时间。这里是武汉市硚口区一处隔离点的轻症患者转运现场。今天,硚口区全区共转运近300名患者到刚刚启用的武汉市国博方舱医院。这些患者全部都是在昨天摸排的基础上统计出来的。

目前,武汉全市4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以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首要任务就是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床位已增加到1.2万张。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