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民航努力确保乘客国际旅行和贸易需求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2 19:47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民航努力确保乘客国际旅行和贸易需求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9:47
  • 视频简介
    中国民航努力确保乘客国际旅行和贸易需求。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记者在今天(2月12日)中国民航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空运输遭到严峻挑战,一些国家的航点受到影响,航班量有所减少。中国民航局表示,将采取积极措施来保障乘客国际旅行以及贸易需求。

中国民航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中外双方共计77家航空公司继续运营我国与46个国家之间的710条国际航线,连接全球的120个城市。这主要得益于国际民航组织连续发出的公告,以及对于中国抗疫情的评价。

截至昨天,在与我国保持航空联系的70多个国家当中,已有40余个国家的民航主管部门予以积极回复。其中,埃塞俄比亚承诺不停航;柬埔寨表示,不会通过行政手段禁止或削减航班;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丹麦、挪威等国家明确,未通过行政命令对航空业务进行限制;美国运输部已批准国航北京-洛杉矶-旧金山与北京-纽约-华盛顿两条串飞航线;俄罗斯表示,根据俄罗斯机场的卫生检疫能力,保留双方北京、上海、广州与莫斯科的直达航线,确保不断航;阿联酋承诺保留北京航点;巴基斯坦航线也于2月3日恢复乌鲁木齐至伊斯兰堡两点间的运营。多数国家表示,目前的限制措施是临时性的,疫情一有好转将积极考虑恢复航线航班。

据了解,中国民航局正与相关国家民航主管部门保持协调和沟通,争取为双方航空公司保留航权、时刻,积极协调解决特殊时期航空公司运营面临的具体问题。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