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华人华侨支援抗击疫情 为中国加油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2 19:54 内容简介
[视频]华人华侨支援抗击疫情 为中国加油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9:54
  • 视频简介
    华人华侨支援抗击疫情,为中国加油。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自疫情发生以来,身处海外的华人华侨通过各种渠道向国内捐赠抗疫情物资,传递爱心,为同胞加油。

埃及华人华侨协会发起募捐倡议后,当地华人华侨积极响应,在短短48小时内,共筹集到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共计1.7吨医疗物资。这已经是埃及华人华侨第二批大规模捐赠物资活动。

在南非,华人华侨自发捐款或购买医疗物资运往中国,一些中学生还发起了募捐活动。

在美国,武汉大学纽约校友会从1月23日开始就组建了募捐平台。随着6500多名热心人士捐款的纷至沓来,校友会从26日开始,在几天内就打通了采购、物流、清关、运输等通道,仅用了72小时就将首批物资送达了武汉。

与此同时,清华大学纽约校友会的成员随后也加入到募捐行动中来。

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球多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通过当地的同乡会、商会、华人企业等各类社团向国内同胞捐赠了大量抗疫情物资。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