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

山高路险笛声伴 风霜雨雪尽欢颜

2003到2008年我在云南省、宁蒗县、蝉战河乡,有一段非常珍贵的村小写生加支教经历。村小的特点是没有脱离自然环境,叫山高路险;没有脱离家庭生活,叫原生态;只有一个教师,叫阿西双布。阿西双布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是敏感、坚韧、善于思考、敢于实践、幽默乐观还带有几分艺术气质的这样一个人。他住的环境是什么样的呢?为此我体验过一个星期,是在教室里。

走基层·为谁辛苦为谁忙 扶贫搬迁小区里的新生活

2016年刚刚走过,如果问您过去的这一年你为谁辛苦为谁忙?您会怎么回答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的记者来到了位于祖国西南版图的贵州省惠水县。这里的新民社区已经成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的新家园。

西藏拉萨喜迎2017: 扶贫新村迎新年

2016年12月31号晚上,在西藏拉萨,刚搬进扶贫新村的尼玛大叔一家,在他们的新房子里热热闹闹地准备跨年。虽然不是过藏历新年,但这一顿跨年晚饭,他们准备得十分精致。

点亮贫困的角落——2016教育扶贫综述

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2016年,我国继续以教育扶贫工程为引领,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计划等系列教育扶贫政策,使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级各类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升。

欢迎您的加入!请点击下载报名表,认真填写后发送至官网邮箱:cctvjbd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