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4新春特别奉献

大年除夕,中文国际频道推出大型融媒体互动节目传奇中国节·春节。7个小时不间断现场直播,为您打开海内外十多个春节欢乐现场。

《今日亚洲》特别节目《2018亚太变局》

2018亚太变局之亚太安全新格局

  1月19日,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新版《国防报告》将中国和俄罗斯定义为“修正主义国家”,称中俄对美国的未来和世界秩序构成严重挑战;今后,美国面临的最主要外部安全威胁将不再是恐怖主义,而是中俄这样的大国,世界重新进入了“大国竞争”的时代。将中俄列为对美国的挑战、甚至是威胁本身并不是特朗普政府的首创,但将中俄列在恐怖主义前、并且将这样的表述上升到国防战略的高度,却是对冷战后美国安全战略的一次颠覆。

 

《海峡两岸》台湾年俗知多少

  春节到了,各地人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欢度中华民族这个传统佳节。由此,也形成了各地不同的年俗,包括吃什么、玩儿什么,甚至还有一些特别的禁忌。而对于台湾民众来说,春节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有很多特别的讲究。那台湾过年到底都有哪些年俗呢?邀请到两岸嘉宾为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