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社会与法频道《见证》特别推出五集纪录片《维和勇士——公安边防维和纪实》。
  纪录片《维和勇士》首次大篇幅全面、客观、真实地纪录了11年来中国公安边防维和历程,内容丰富、情节震撼,用珍贵的视频画面全面、深入地纪录和反映了10支维和防暴队勇士们在南美的海地、非洲的利比里亚,历经艰难,迎接挑战、守卫和平的种种经历,展示出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摄制组不远万里,赶赴维和最前线利比里亚深入采访,与维和勇士们同吃同住、共同执行任务,拍摄了大量的第一手素材。这也是纪录片摄制组第一次获准进入维和营地,用镜头真实记录维和勇士们在第一线荷枪实弹与暴徒们交火、和毒贩较量、与当地非法武装力量斗争等画面,弘扬了维和勇士们历经枪林弹雨的洗礼、出生入死、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播出时间: 第一集8月11日22:33首播,次日1:42、6:21重播
        第二集至第五集 8月18日起,每周五22:03首播,次日1:32、6:21重播

节目预告


第五集《山河铭记》预告片


  两赴海地,维和勇士经历生死考验。
  地震天灾,忍痛送别英雄战友。
  使命的背后,是对亲人的思念和愧疚。
  防暴队员如何用血泪和汗水,
  维护异国土地的和平与安宁?
  【点击观看本集预告片】